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丹麥)哥本哈根通過提案投資學校教育

陳俊實摘譯

The Local / 2014-09-11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dk/20140911/copenhagen-to-invest-1-billion-in-schools

重點摘譯:

1.週四,哥本哈根市議會(City of Copenhagen)批准了一項針對2015年哥本哈根市的學校、住家,以及自行車使用情況所編列的財政預算提案。

2.根據該項提案,哥本哈根市將在公立學校投資12.7億克朗(約2.21億美金),在Brygge島上設立一所新學校,以服務島上的840名學生,同時也將在其他學校增建設備。

3.除了學校建設外,該筆預算的2.35億克朗將提供1315名年輕人置產,以舒緩其面對日益高漲的房價所造成的壓力。

4.市長Frank Jensen表示,"哥本哈根市應該是適合任何人的。我們在公立學校投資了大量的資金,我們也建造一般薪資階層和學生均能負擔得起的房子。"預計該市將建造20棟房舍,提供無家可歸的年輕人居住,以及36棟房舍,提供身障者居住。

5.此外,該筆預算的75億克朗將投注於興建更為寬廣的環保自行車道。對此,隸屬紅綠聯盟(Red-Green Alliance, Enhedslisten)的副市長兼任技術事務負責人的Morten Kabell表示,哥本哈根的腳踏車自行車道日益增加,然而許多市民卻因為房價高漲而無法購買房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