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南韓)教師工會倡議設立小組改革課程

李明洋摘譯

Yonhap News / 2014-09-25

原文網址: http://english.yonhapnews.co.kr/search1/2603000000.html?cid=AEN20140925008600315

重點摘譯:

1.繼南韓教育部長考慮在2015學年度出版高中的社會和自然科學教科書後,南韓教師暨教育工作者聯盟(Korean Teachers and Education Workers Union, KTU)宣稱,目前歷史教科書將淪為政府宣傳工具,因此應成立一個獨立小組進行課程改革。

2.南韓教育部宣稱,將針對高中教育的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進行改革,不論文科或理科的高中生都要強制修讀。然而,各方質疑此舉可能是回到過去體制的先兆,亦即強制所有學校在歷史科目上採行國家標準的教科書。

3.對此,KTU建議成立一個獨立委員會,並賦予其權力修訂學校課程,以期解決政府因企圖出版國訂版的高中教科書所引發的爭議。

4.南韓在1974年獨裁領袖朴正熙(Park Chung-hee)總統執政期間,首度出版國訂版歷史教科書,但因遭到自由主義歷史學家、教師和社會大眾的強烈抗議,而在2007年予以廢除。目前,南韓的歷史教科書是由學校自行選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