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芬蘭)芬蘭學生留學愛沙尼亞人數攀升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4-09-03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4/09/03/9762/Number-of-Finnish-students-studying-in-Estonia-on-rise

重點摘譯:

1.根據愛沙尼亞(Estonia)政府設立的阿基米德基金會(Archimedes Foundation)所呈現的數據顯示,新學年大約有350名芬蘭籍學生前往愛沙尼亞讀大學。

2.目前,在愛沙尼亞就學的國際學生中,幾乎一半來自於芬蘭,且人數正不斷攀升。

3.不過,由於愛沙尼亞的工資較低廉,因此大多數前往愛沙尼亞就學的芬蘭籍學生,畢業後仍會選擇返回祖國。當然,芬蘭誘人的就業市場也吸引為數眾多的愛沙尼亞人前往求職。

4.對此,愛沙尼亞教育部坦承,外籍學生畢業後即返國是該國的損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