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美國)西班牙裔學生家境與學業遠不及白人學生

李明洋摘譯

The Washington Post / 2014-09-24

原文網址: http://www.washingtonpost.com/blogs/local/wp/2014/09/24/new-report-reveals-surprising-facts-about-hispanic-children-and-teens/

重點摘譯:

1.週三,一項由無黨派非營利就機構"孩童趨勢(Child Trends)"所執行的最新研究顯示,佔美國公立學校少數族裔人口最多,也是增長速度最快的西班牙裔學生,儘管全國數學測驗成績有大幅進步,且高中畢業率也創新高,卻仍遠落後於白人同儕,且多半生活貧困,且無法完成大學學業。

2.資料顯示,2013年,有高達90%的西班牙裔學生出生於美國,這些學生多半來自墨西哥,其餘的則來自波多黎各(Puerto Rico)、薩爾瓦多(El Salvador)、多明尼加(Dominican Republic)、古巴(Cuba),以及中美洲和南美洲其餘各國。

3.數據也指出,有58%的西班牙裔學生來自雙親家庭,而拉丁美洲裔的家庭則比白人或黑人家庭更常一週與家人一起進餐6至7天,且餐點由家裡烹煮的比例也高於白人與黑人家庭。

4.其次,62%的西班牙裔學生來自低收家庭,家庭收入僅能添購生活必需品。有1/3的西班牙裔孩童符合聯邦政府定義的"貧窮"標準,相較之下,黑人孩童有38%達到該標準,白人孩童則有11%。

5.再者,西班牙裔的家長比較不會念書給幼童聽,西班牙裔孩童在上小學之前也比較缺乏準備。不過,就讀學前教育的西班牙孩童比率已從2007年的39%,提升到2012年的52%。

6.此外,8年級西班牙裔學生在聯邦數學測驗表現為精熟的人數比率,從2000年的8%,大幅躍昇為2013年的21%;然而仍遠落後於白人同儕。

7.不過,西班牙裔學生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人口比率卻是高過於其他族群同儕。在2012年,在年齡介於12歲至17歲的西班牙裔學生中,有高達43%擁有智慧型手機,遠高於白人學生的35%,以及黑人學生的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