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丹麥)無助就業的科系將裁減學生名額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9-24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dk/20140924/educations-that-dont-produce-jobs-to-be-cut

重點摘譯:

1.週三,丹麥高等教育與科技部(Ministry of Higher Education and Scienc)表示,教育應該讓學生就業,並且宣布將在高等教育裁減4000個(入學)名額。

2.根據該部資料顯示,目前每年有1萬5000名學生所就讀的科系,未來的就業前景堪慮,因此,政府預計在未來3年內,將這些科系的(入學)名額削減至1萬1000名。

3.該部部長Sofie Carsten Nielsen表示,"調整學生名額的作法,意思不是接受(高等)教育的學生數量變少了。我們當然還是需要許多就讀人文社會學科的學生。但是我們必須取得較好的平衡點,讓往後幾年接受(高等)教育的學生更具有就業前景。"

4.政府當局將依照各領域畢業生的失業狀況做調整。未來,若某科系畢業生的失業率若介於2%至5%之間,則將減裁減該科系10%的學生名額;若失業率介於5%至7.5%之間,則裁減20%的名額;若失業率超過7.5%,則將裁減30%的名額。

5.然而,南丹麥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Denmark)教務長Bjarne Graabech Sorensen對此提出警告,認為裁減學生入學名額的作法很可能會導致某些研究領域的消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