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德國)慕尼黑國際學校教師罷工抗議薪資過低

俞昭銘摘譯

The Local / 2014-09-10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de/20140910/bavarian-international-school-teachers-strike-over-pay

重點摘譯:

1.大約有80名任教於慕尼黑(Munich)北部巴伐利亞國際學校(Bavarian International School, BIS)的教師為勞資糾紛走上街頭,工會稱此次的罷工運動為"獨一無二的事件(unique event)"。

2.入讀該校的學生來自40多個國家,每年學費高達1萬6千歐元,但教師的薪資卻是慕尼黑附近的國際學校中最少的。教師表示,因為直到週二晚上,仍未與學校董事會達成協議,所以揚言週三仍將繼續罷工,要讓11及12年級的課程停擺。

3.該校主任Chrissie Sorensons表示,"這只是個警告性的罷工,並非全面性的罷工,…我們一直和工會談判,而我們所提出的4點建議也被工會拒絕,他們覺得必須罷工。…週三國小部課程正常進行,中學部學生會調整課程,大部份學生今天都在學校。"

4.該校一名教師表示,希望校方能"將薪水調整成與附近學校相近。多年來,薪資從未隨著物價上升而調整,致使薪資較前年還少。過去12年來,對薪資的影響巨大。"在這所擁有1000名學生的學校,教師想根據過去3年來物價上漲的水準調薪5.1%。工會表示,"巴伐利亞從2002年到2014年,物價上漲了19.1%。但儘管學費增加,學生變多,薪水卻從未隨著生活開銷而有任何改變。…教職員工今天之所以罷工,是因為管理階層提出的建議都沒有提及要增加薪水以彌補2011年至2014年物價上漲的幅度。"

5.工會表示,該校正在建設一個耗資數百萬歐元的都會校園(city campus),預定明年啟用,但教師卻認為薪資將因此被涷結多年。所以,今天的罷工活動也是為了抗議該校對人力資源投資不足,卻持續建設慕尼黑第二校區。

6.目前工會已對學校管理階層提出3項薪資提案,但對校方對該提案卻仍然"無法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