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新加坡)教部提出教師專業5年發展計畫

李明洋摘譯

Chanel NewsAsia / 2014-09-23

原文網址: http://www.channelnewsasia.com/news/singapore/more-career-opportunities/1376058.html

重點摘譯:

1.週二,新加坡教育部(Ministry of Education, MOE)在年度工作計畫研討會上表示,將簡化行政作業程序,提供更多教師專業及領導機會,列為未來5年的發展重點。

2.教育部長王瑞杰(Heng Swee Keat)在會議中表示,隨著學生(學習)特質的改變,教師也必須跟進,因此將把提升教師的(社會)價值、技能和實務知識(譯者註:即新加坡師培教育階段的VSK等3大核心)列為未來5年的發展重點。

3.今年8月,國立教育學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Education, NIE)推出了"小學低年級進階學位(Advanced Diploma in Teaching Early Primary School Years)"方案,提供小學低年級教師利用3個月的全職課程,強化其因應小學一、二年級的專業。

4.教育部長指出,有高達80%的其他年段小學教師也針對2個科目的專業領域獲得進修的機會。此外,也有更多教師升任領導幹部。

5.目前,新加坡的教師有3種職業管道:領導者、資深專家和教師。所謂的領導幹部係包括校長、副校長或學年主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