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中國)香港示威潮湧 淚彈橫飛

李明洋整理
   
東方日報 / 2014-09-29

原文網址: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40929/00174_001.html

重點整理:

1.香港"佔領中環"行動在28日凌晨宣布,"騎劫(譯者註:英文highjack,意指以武力讓行動的本質改變)"由學生發動的罷課集會後,一度有部分集會人士不滿撤離,但到中午後又重新陸續增多,除了佔領政府總部外圍,還趁特首梁振英與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召開記者會期間,以聲東擊西手法衝入金鐘夏慤道,來自四方八面的人潮淹沒整個金鐘,甚至蔓延至東面的灣仔及西面的中環。

2.警方之後加派大批全副武裝的持槍防暴警員到場增援,並先後多次於金鐘及中環的主要幹道施放催淚彈,是自2005年韓農世貿示威後首次,但仍未能成功驅散示威者。

3.入夜後,網上瘋傳警方曾向示威者發射橡膠子彈、真子彈、甚至已出動解放軍鎮暴等消息,雖然其後證明純屬謠言,但學聯及佔中三子仍於晚上10時許,以警方施射橡膠子彈為由,呼籲支持者撤離自保。

4.然而大部分佔中示威者都拒絕離開,佔領行動更於凌晨時分遍地開花,銅鑼灣崇光對出、以至在維港對岸的旺角朗豪坊、彌敦道馬路等,都有為數不少的示威者聚集抗議。

5.學聯、教協及職工盟等泛民組織宣布,於29日起發動全港大罷課、大罷工及大罷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