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印度)世界最古老大學重新開張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4-09-03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4/09/03/9775/Worlds-oldest-university-reopens-in-eastern-India

重點摘譯:

1.週一,世界最古老的大學那爛陀寺(Nalanda University),在印度東北部的比哈爾邦(Bihar)重新開幕。

2.該所大學的校址位於比哈爾邦納蘭達縣(Nalanda)的古都王舍城(Rajgir),距離該邦首府巴特那(Patna)約100公里。

3.該校副校長Gopa Sabharwal表示,目前該校有15名學生和11名教職員。這些學生係由全世界1000多名申請者中脫穎而出。師生的來源包括韓國、中國、西藏、印度、土耳其和希臘等國。

4.那爛陀寺最早由印度笈多王朝(Gupta)於西元5世紀所興建,在全盛時期,有超過1萬名學生和2000名教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