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法國)部分學校抵制週三上課

俞昭銘摘譯   

The Local / 2014-09-03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fr/20140903/french-schools-defy-wednesday-opening

重點摘譯:

1.由於不少地方首長抵制政府一週上課五天的改革政策,所以法國仍有許多學校繼續維持週三不上課。對此,教育部長Najat Vallaud-Belkacem表示"無法接受"。

2.目前,雖然法國全境約有15個市鎮因市長抵制改革,但抵制行動的規模並未如政府當初估計的30個市鎮;除了實施抵制的市鎮外,大部份的小學,10年來首度在週三敞開大門上課。

3.這項增加上課天數但降低每天上課時數的改革,在去年9月的實驗試行階段就已遭到數個市鎮強烈反彈。但在24000個市鎮中,本週三只有15個市鎮的學校因市長抵制改革而拒絕週三上課,此外,有些抗議計劃在巴黎近郊的埃夫里鎮(Evry)舉行,法國總理Manuel Valls是該鎮鎮長。

4.對此,教育部長表示,"這些頑抗的市長立場既無法接受,也違反共和體制。…義務教育不能有例外。想像一下,讓孩子在第一時間錯過學習和閱讀,對孩子來說是最好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