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英國)績效薪酬制令人擔憂

李明洋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3-08-30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news/10276358/Fears-over-plans-for-performance-related-pay-in-schools.html

重點摘譯:

1.即便英國教育當局欲將績效薪酬制(performance-related pay)引入學校,且再過幾天,新學期即將開始,然而根據泰晤士報教育副刊(Times Educational Supplement)與全國學校董事協會(National Governors’ Association)合作進行的調查顯示,有超過1/5(20.8%)的學校董事證實,校方尚未建立機制以判斷教師課堂上的表現;此外,有18%的學校董事仍無法解釋該制度如何運作。對此,學校暨學院校長協會(Association of School and College Leaders)秘書長Brian Lightman表示,至今仍有如此多的學校沒有實施改革,這樣的結果令人憂心。

2.雖然目前教師的薪資在2014年前不會有任何變動,但政府當局寄望學校能從9月份就向員工介紹該制度,使其了解表現(好壞)將關係薪資(高低)。根據當局提供的指引,將交由各校全權決定教師的表現,包括教師能否提升學生考試成績,能否掌控教室秩序,以及能否參與課外活動等向度,該表現將攸關教師薪資的高低。

3.調查指出,約51%的學校董事認同將薪資與表現掛勾可能會提升學生的成就,但去年則有54%的學校董事認同。不過,教育部發言人樂觀地表示,"有60.9%的受訪者在新學期開始前已修正他們的政策,企盼其餘的在學年中能及早跟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