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澳大利亞)私校生功課多未必學業表現較好

李明洋摘譯

The Age / 2014-09-09

原文網址: http://www.theage.com.au/federal-politics/political-news/private-schools-more-homework-but-no-academic-advantage-says-oecd-20140909-10eghr.html

重點摘譯:

1.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所出版的"2014年教育概覽(Education at a Glance 2014)"報告書的資料顯示,雖然澳大利亞私校學生每週比公校學生多花兩小時的時間做功課,但學業表現並沒有比較好。

2.數據顯示,澳大利亞私校學生每週花在回家作業的時間高達7.4小時,課外活動的負擔在已開發國家中也是數一數二,而澳大利亞公校學生每週花在回家功課的時間則是5.1小時,略高於OECD平均(4.9小時)。至於中國上海學生每週花在回家作業的時間則高達13.8小時,高居全體受訪國家和經濟體之冠。

3.此外,該份報告指出,儘管澳大利亞學生的表現優於許多國家,但澳大利亞學生的上課時間多過於所有已開發國家的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