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南韓)首爾當局誓言廢除菁英學校

李明洋摘譯   

The Korea Times / 2014-09-04   

原文網址: http://koreatimes.co.kr/www/news/nation/2014/09/113_164181.html

重點摘譯:
1.儘管南韓教育部一再反對,但首爾教育廳(Seoul Metropolitan Office of Education, SMOE)廳長曹喜昖(Cho Hee-yeon)仍在週二重申,將針對首爾25所菁英高中的其中8所,取消其營運執照。

2.這些菁英高中係設立於前總統李明博(Lee Myung-bak)任內,由於校方可以自由挑選選生,自行決定課程,所以又被人稱為"自主(autonomous)"學校。不過,自從新任廳長誓言廢除菁英學校,以縮小學生學業的差距,進而落實正常化的教育願景後,這些學校的未來已愈來愈讓人捉摸不定。

3.針對曹喜昖的強硬作風,教育部和保守團體乃表達嚴正抗議,然而,曹喜昖在記者會上宣稱彼等學校的營運執照未能符合延長辦學的標準,因此"將把這些學校轉型成一般學校。"

4.對此,自主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楊森傑(Yang Soon-jie)表示,"我們不能接受。只要教育廳長做出廢除私立自主學校的官方聲明,我們就會向"監察院(Board of Audit and Inspection)"提出監察要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