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丹麥)教育投資比重蟬聯榜首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9-09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dk/20140909/denmark-spends-the-most-on-education-oecd-report

重點摘譯:

1.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週二公布的最新報告"2014年教育概覽(Education at a Glance 2014)"顯示,丹麥一直是教育投資最多的國家,然而最近幾年失業率增加了1倍,而教師的授課時數則是比大多數的國家低。

2.該份報告指出,丹麥繼2010年教育支出經費為各國之最後,2011年公私部門的教育支出經費佔國內生產總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 GDP)的比重仍居各國之冠,高達7.9%,高於第2名的冰島(7.7%),和第3名的南韓(7.6%)。

3.其次,報告也發現丹麥教師的起薪介於4萬22000美元和4萬5500美元之間,比OECD平均高出50%。而丹麥教師的授課時間則是明顯較少,與OECD平均相比,丹麥小學教師的授課時數少123小時,初中教師少35小時,高中教師則少286小時。

4.此外,丹麥的失業率在2008年至2012年間明顯上升,高中以下學歷者的失業率從排名第5低,退步到排名第22;高中學歷者則從排名第3低,退步到排名第19;高等教育學歷者的失業率則從排名第6低,退步到排名第14。其中,24歲至35歲具高等教育學歷者在2012年的失業率為7.7%,高於瑞典(5.4%)、芬蘭(4.5%)和挪威(2.6%),不過整體的失業率仍低於OECD平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