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義大利)義大利學校全面落實英語課

俞昭銘摘譯

The Local / 2013-09-25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it/20140925/italian-schools-top-in-eu-for-english

重點摘譯:

1.義大利是歐盟會員國中,針對全體學生教導英語的5個國家之一,除了義大利外,尚有丹麥、德國、馬爾他(Republic of Malta)和瑞典,有針對所有學生開設英語課程。此外,義大利教導法文、德文和西班牙文的學校數量也逐漸增多。

2.根據歐盟統計局週四公布的數據顯示,相較於其他國家,義大利教導語言的學校成長速度是較快的。資料顯示,在2012年,義大利的所有初中生都有上英語課,2005年則只有89.1%。

3.義大利人時常哀嘆過去學校英語課的教授方式,抱怨過去太晚才教而且要求的標準也太低。擁有米蘭理工大學(Polytechnic University of Milan)英語語言碩士學位的Federica Antonelli指出,他是等到14歲時才接觸英語,在她的學校裡"英語課的內容程度非常低。…義大利的學校,英語課的品質不高...我真正學到英語是在高中,但我也請了家教,為了我的碩士學位,我需要更高的程度。"

4.除了學習英語的學生人數暴增外,學習其他語言的學生人數也增加了不少,學習法語的學生從2005年的46.3%,增加到2012年的69.9%;學習西班牙語的學生從2005年的3.6%,上升到2012年的20.5%;而學習德語的學生數則是從2005年的4.9%,上升到2012年的8.5%。

5.雖然說義大利語的族群在整個歐洲算是少數,但比較以往已有增加。全歐洲學習義大利語的人數從2005年的1%提升至2012年的1.1%,其中,馬爾他學習義大利語的學生數從2005年的63%增加至2012年的63.9%,是學習義大利語比例最高的國家。排名第二的克羅埃西亞,學習義大利語的學生比例則遠落後於馬爾他,人數由2005年的6.1%增加至2012年的10.3%。根據歐盟統計局的數據顯示,歐盟有9個國家完全不教授義大利語,其中包含比利時和葡萄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