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英國)工黨促放棄不符資格教師執教政策

連又瑩摘譯

The Guardian / 2014-09-28

原文網址: http://www.theguardian.com/politics/2014/sep/28/labour-nicky-morgan-unqualified-teachers

重點摘譯:

1.英國工黨(Labour party)呼籲教育秘書長Nicky Morgan放棄讓不符資格的教師任教的政策,工黨也猜測當局會將初任教師的培訓時間從2年延長至3年。

2.Morgan企圖和前任教育秘書長Michael Gove的政策有所區別,她將在這禮拜的保守黨會議(Conservative party conference)針對教師工作量的相關議題進行討論。然而,根據英國當局的消息指出,Morgan在會議上將不會有"出乎意料的"演講內容,而關於教師培訓的相關議題則會在往後的幾個月討論。

3.由於Gove撤銷了禁止不符資格的教師進入教室授課的規定,使得去年不符資格的教師數量增加16%,因此他在今年開始對初任教師培訓(Initial Teacher Training, ITT)予以審視,以表達其對該現象的關心。由Andrew Carter率領的審視小組係針對初任教師培訓的品質和效率進行評估,預計在年底前將結果呈報給教育秘書長。

4.早先,教育標準局(Office for Standards in Education, Ofsted)局長Michael Wilshaw曾對教師培訓的品質提出質疑,表示(有許多)新進教師因為沒有充分作好準備,因而辭去教職。

5.目前,大部分的新進教師在開始執教之前必須花1年培訓,執教後必須經過1年的實習(probation),才可成為正式教師。

6.此外,Wilshaw認為男女合校的學校,其學生的學習能力會比男女分校的學校學生好,而且男女合班是比較協調的,而他也比較想在男女合校的學校當校長。他在擔任Hackney附近一間男女合校的校長之前,曾在東倫敦紐漢(Newham)的一所男校綜合中學擔任校長。他表示,由於在職場上是男女混合的,所以學生也應該在男女混合的場所接受教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