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瑞典)未能升高中就學人數創新高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9-07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se/20140907/swedish-schools-hit-grim-new-low-report

重點摘譯:

1.一項由瑞典國家教育署(Swedish National Agency for Education)所進行的研究顯示,學業成績未能達到高中入學標準的瑞典學生數量達到了歷史新高。

2.數據顯示,完成9年義務教育的學生中,有13.1%未能在春季通過核心科目的要求標準,致使未能升上被稱為"Gymnasium"的高中就讀。資料顯示,2006年未能通過畢業標準的學生有10.6%,到了2010年則超過了12%。

3.研究人員表示,家庭背景可能是造成學生學校生活成功與否的關鍵因素,例如研究發現,父母具有大學學歷,則子女未能通過畢業標準的只佔5%;父母只有高中學歷,子女的未通過率則佔15%;父母本身也未能通過畢業標準,子女的未通過率則高達42%。此外,校際之間的差距也不斷加大,且女孩的表現也優於男孩。

4.不過,研究發現,移民至瑞典8至9年的學生,其學業表現與瑞典本土學生差不多,甚至表現得更好;不過,甫移民至瑞典的學生,未通過率則高達50%。

5.研究人員表示,儘管瑞典教育法規定,每個人都享有接受良好教育的權利,但這項研究結果令人感到震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