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丹麥)學生學習德語和法語人數銳減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9-25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dk/20140925/fewer-danes-learning-german-and-french

重點摘譯:

1.週四,歐洲統計局(Eurostat)公布的一項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在2005年至2012年間,丹麥學生學習德語和法語等第二外語的人數大幅度減少。

2.資料顯示,丹麥以德語為第二外語的初中生比例從2005年的90.1%,降至2012年的73.5%,不過,這樣的比例仍僅落後於盧森堡,高居歐洲各國的第二位。此外,丹麥以法語為第二語言的學生也從2005年的11.6%,降至9.1%,遠落後於德國(25.1%)和瑞典(15.6%)。而同為北歐國家的挪威,學習法語的學生則佔14.9%。

3.在今年丹麥開始上路的教改新政策中,法語和德語等外國語被列為施政重點,在學生升上5年級時選修其中一種語言為第二語言。

4.不過,丹麥學生沒有人學習西班牙語;相較之下,瑞典學習西班牙語的學生佔42.3%,挪威學習西班牙語的學生也佔30%。

5.根據歐洲統計局的資料,丹麥學生學習英語的人數比率高達100%,歐盟28個國家的學生學習英語平均比率則為9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