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美國)美國高中畢業率及向上流動性遠落後多數國家

Alliance for excellent education / 2014-09-23

李明洋重點整理、改寫

原文網址: http://all4ed.org/articles/education-at-a-glance-united-states-trails-most-countries-in-upward-mobility-and-high-school-graduation-rates-according-to-oecd-annual-report/

重點整理:

1.根據經濟與合作發展組織(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的最新報告"2014年教育概覽(Education at a Glance 2014)"的資料顯示,美國的高中畢業率自2000年以來以提升了9%,達到79%,但仍遠落後於34個OECD會員國的平均(84%)。

2.其次,在社會的向上流動性(upward mobility)方面,美國25歲至64歲人口中,學歷和雙親相等或高於雙親者的比率只有30%,僅高於奧地利、捷克和德國,為受訪各國中倒數第4低的國家。相較之下,芬蘭、南韓和俄羅斯的比率則高達55%。

3.對此,OECD秘書長Secretary-General Angel Gurria表示,"教育可以讓人們免於遭受貧窮和社會隔離,但我們必須破除社經背景和受教機會的關係,才能落實到這一點。社會融合的最大威脅就是社會流動(social mobility)的停滯。提升每個人的受教機會,並且持續增進每個人的技能,將是促使社會長久繁榮及更具凝聚力的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