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國際)1/3歐洲年輕人學歷高於雙親

李明洋摘譯

euobserver / 2014-09-09

原文網址: http://euobserver.com/news/125536

重點摘譯:

1.由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週二發表的"2014年教育概覽(Education at a glance)"指出,1/3的歐洲年輕人受教育的程度高於父母,然而,教育程度低於父母的人數則有增加的現象。

2.該份報告指出,子女受教育的程度和父母學歷的相關性愈來愈高。此外,儘管面臨經濟危機,但受訪各國接受教育的人數仍持續增加。

3.不過,研究也發現,多數歐洲地區的失業率居高不下,社會流動率也下降。其中,15歲至29歲的尼特族(譯者註:NEETs, 即不求學、不就業、不受訓,亦稱啃老族)人口比例,從2008年開始發生經濟危機的12%,提升到2012年的15%。

4.此外,研究也發現,雖然歐洲面臨經濟危機,但2008年至2011年的平均教育經費仍增加4%,只有愛沙尼亞、匈牙利和義大利等國削減教育支出。

5.OECD教育部門發言人Andreas Schleicher表示,各國政策制定者應該關注因教育程度差異而造成收入與就業差距日益擴大的問題。

6.該份報告係針對34個OECD會員國,以及阿根廷、巴西、中國、哥倫比亞、印度、印尼、拉脫維亞、俄羅斯、沙特阿拉伯和南非等國的教育體系進行研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