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澳大利亞)替代管道協助高風險學子就學

李明洋摘譯   

The Age / 2014-09-08
      
原文網址: http://www.theage.com.au/victoria/alternative-education-stops-thousands-from-dropping-out-20140907-10c7ml.html

重點摘譯:

1.一項由維多利亞大學(Victoria University)所進行的研究發現,學校若採取替代方案或彈性學習方案,則每年可以協助7萬名弱勢或被邊緣化的高風險學生接受教育。

2.研究主持人Kitty te Riele指出,協助年輕學子完成學業不僅可以提升國家的經濟產能,也可減少社會福利及健康照護的支出費用。為此,te Riele敦促政府當局、企業界和慈善團體提供足夠且穩定的資金協助。

3.該項研究將彈性學習方案歸類為3種主要的執行方式,其一是在主流學校執行,其二在技術與繼續教育學院(Technical And Further Education, TAFE)或成人教育機構執行,其三是獨立機構執行。

4.目前澳大利亞境內共有約900個彈性學習方案在執行,某些初中和高中的彈性學習方案會提供職業教育訓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