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南韓)公會理事長抨擊檢方逮捕行動

李明洋摘譯   

Yonhap News / 2014-09-03   

原文網址: http://english.yonhapnews.co.kr/search1/2603000000.html?cid=AEN20140903003200315

重點摘譯:

1.週三,南韓教師暨教育工作者聯盟(Korean Teachers and Education Workers Union, KTU)理事長Kim Jeong-hoon抨擊南韓檢方在上週以違反公職人員法要求公務員保持政治中立的規定而逮捕他。

2.Kim被控以在網路上要求當局查明四月份沈船事件的真相,以及批評政府處理不當的罪名。此外,他也在6月27日帶領1500名左右的KTU成員,提前離校,前往政府部門抗議當局因該組織允許離職教師入會而將之判定為非法組織的決議。

3.首爾中央地方法院(Seoul Central District Court)在Kim被捕的隔天,為其是否涉及不法進行審查。根據南韓公職人員法的規定,包括公立學校教師在內,公職人員不得參與諸如遊行或公開表態政治訴求等政治活動。

4.對此,Kim表示,政府因對法令的錯誤解讀而漠視教師的權益,從這件事可知,即使教師的勞動權益受到侵犯,也不能公開對沈船事件發表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