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英國)三分之一家長對學校大表不滿

連又瑩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4-09-14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news/11094469/Third-of-parents-are-unhappy-with-local-schools.html

重點摘譯:

1.一項由倡議"自由學校(free schools)"的慈善機構"新學校網絡(New Schools Network)"針對英國家長所做的研究發現,不到2/3的家長對教育的標準感到滿意,而有1/4的家長想重新為孩子選擇學校。

2.該項研究係以英格蘭地區1000名以上學齡孩童的父母為調查對象,結果顯示有64%的學校被評為"優良"或"非常好",超過1/4的學校被評為"普通",而有7%則被評為"很糟"。研究也發現,有1/4的家長(25%)表示,若有機會希望幫孩子選擇不同的學校就讀,這樣的想法在家境最富裕的家長中,比率提升到29%。

3.該項研究也發現,今年有超過14.8%的小學生在升上中學時,無法就讀第一志願的學校,比起去年的13.3%還要高。對於某些地區缺乏好學校的情況,該項調查則提出警告,認為某些家長會為了確保(孩子有好學校可讀)而採用極端的手段。

4.雖然教育標準局(Office for Standards in Education, Ofsted)不斷宣稱,以持續將公立學校的標準提升,且督察的過程也變得更加嚴格,而許多學校也被評為"優良"或"傑出",然而,從該項研究的結果可知,許多家長仍對學校的選擇大表不滿。

5.主導該項研究的新學校網絡負責人Natalie Evans表示:"我們了解英國有許多的學校的名額非常短缺,但這份調查證實了,連好學校的名額也十分短缺。...有140萬個家庭無法讓孩子讀第一志願的學校,讓我們無法忽視這些新學校的情況。"

6.研究人員也發現,家長對學校的期望和學校在某些關鍵議題上的處理有落差。例如有74%的家長將教學評比為"優良",而有65%的家長認為學校能有效為學生的SAT測驗、GCSE測驗或A級測驗作準備。然而,只有58%的家長認為,學校有為學生上大學做充分的準備。

7.此外,儘管全國教師工會(National Union of Teachers, NUT)在4月所做的調查發現,有51%的家長不同意"學院和自由學校計劃正將英國教育帶往正確的方向。"但如今這項調查的結果卻顯示,有61%的家長會考慮將孩子送到自由學校就讀,而中產階級家庭的比率更高達63%。

8.對此,教育部(Department for Education)發言人表示:"我們的教育計畫是希望讓更多的年輕人可以接受卓越且優質的教育。...自由學校除了額外提供了17萬5000個名額,該方案也有助於確保家長真能為小孩選擇就讀的學校。"

9.新學校網絡係為了促進自由學校的設立而成立的慈善機構;而自由學校係一種由政府出資,民間自行管理,且自外於地方政府管轄的新式中小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