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奧地利)家長因欠繳子女逃學罰款而入獄

俞昭銘摘譯   

The Local / 2014-09-12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at/20140912/truant-parents-jailed-for-fines-non-payment

重點摘譯:
1.自一月份以來,約有30位家長因未繳交高達440歐元的逃學罰款而入獄服刑。

2.根據報導,兒童逃學的藉口通常是"噁心"、"偏頭痛"和"看牙齒",雖然這些理由都頗為合理,但每週逃學3次就無法原諒。過去雖然這些理由會被接受,但最近教育當局比較嚴格,並對無法讓孩子到校的家長開罰。

3.今年初,有超過800位家長因孩子持續逃學而受罰,其中有344位在維也納,而有30位奧地利人因未支付罰金而入獄。大部份入獄的家長住在下奧州(Lower Austria),計有23位,其次為克恩頓州(Carinthia),有3位;蒂羅爾州(Tyrol)和施蒂利亞州(Styria)則各有2位;至於布爾根蘭州(Burgenland)和福拉爾貝格州(Vorarlberg)則沒有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