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英國)特教需求嬰兒數量增加

連又瑩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4-09-04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news/11075151/More-infants-being-labelled-with-special-educational-needs.html

重點摘譯:

1.根據英國教育部(Department for Education)的資料顯示,今年全國需要接受特殊教育的學生數量減少,但嬰兒被診斷出(日後)需要接受特殊教育的人數卻不斷增加。

2.官方數據顯示,在國立的幼托機構裡,大約13.6%的學生(約佔1/7)有學習困難或障礙,致使他們難以參與課程和活動,和去年的12.9%及7年前的11.6%相比,數量增加。

3.男孩被診斷出需要接受特殊教育的數量是女孩的兩倍,而在貧窮的家庭裡需要接受特殊教育的孩童數量也比較高。而這份資料也再次令人感到焦慮,代表有些孩子的表現仍被人誤認為不當行為和學業低成就;這同時也反映出幼托機構在為孩童進入5歲義務教育做準備時,面臨的壓力正不斷上升。

4.總計今年幼托機構共有5155名幼童有特殊需求,去年則有4802名;今年在各種教育安置中的3歲幼童,有特殊需求的有1萬8505名,2013年則有1萬7500名。

5.雖然近年來幼兒需要特殊教育服務的人數不斷增加,但小學階段的情況卻正好相反。根據教育部的資料顯示,目前共有17.9%的小學生(將近150萬人)接受特殊教育服務,但和去年的18.8%及2010年創新高的21.1%相比之下,則都有所減少。 

6.在英國,特殊需求基本上包含行為、情緒和社交障礙以及溝通和語言問題,在最嚴重的情況下會給予學生正式的證明,讓他們在法律上得到特殊需求的保障。

7.英國教育標準局(Office for Standards in Education, Ofsted)在3年前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這些需要特殊教育的孩子只是因為教育標準太低而"成就過低"。而在2011年,聯合政府則承諾要徹底檢視,終止對特殊需求學生的誤診,以防止當孩童只是落後或在班上搗亂時卻被貼上特殊教育的標籤。如今這項數據顯示,該項措施和國家整體需要接受特殊教育學生的數量減少相吻合。

8.不過,該份資料也顯指出,特定族群的孩童比較容易被貼上特殊教育的標籤,例如小學階段結束的11歲學生中,有21.9%需要某種形式的特殊教育服務,但15歲學生則只有19.6%;在91萬1900名學生中,有23.2%的男孩需要特殊教育服務,相較之下,女孩只有13%,顯示性別間的差距仍大;貧困家庭的子女有較高的比例需要接受特殊教服務,例如在申請免費午餐的學生中,有29.1%為特殊需求學生,其他學生則只佔13.4%;此外,種族差異也與特殊教育有關,例如加勒比海黑人孩童有27.5%需要特殊教育服務,高於英國白人孩童的19.7%,印度孩童的11.3%,以及華裔孩童的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