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英國)教育標準局提升督察標準迫使幼兒園面臨關門危機

李明洋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3-08-02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news/10219265/Nurseries-caught-coasting-face-closure-as-Ofsted-forced-to-toughen-up-inspection-rules.html

重點摘譯:

1.英國教育標準局(Office for Standards in Education, Ofsted)局長Michael Wilshaw早先曾批評幼兒園讓25萬名孩童未能準備好就讀小學,並宣布一項實施於幼兒園的新督察規則,然而,在家長的施壓下,教育標準局將提高督察標準。

2.Michael Wilshaw表示,從11月份開始,原本某些評等為"滿意"的督察標準,將修改為"需改進",而被評為"需改進"的幼兒園將在兩年內接受督察,以瞭解其是否改善。若幼兒園在4年內仍未改善,則將被降級為"不合格",最後可能面臨職照被取消的風險。

3.然而,幼兒園經營者提出警告,認為以督察結果施以降級的政策可能適得其反,因為所造成的壓力可能會讓許多經營者寧願結束營業,也不願面臨日益嚴峻的規定。代表14000所幼兒園和幼托中心的"早期教育學習聯盟(Pre-school Learning Alliance)"執行長Neil Leitch指出,許多學前機構,尤其是位處貧困地區的學前機構,可以說是"根本沒有成功的機會(on a hiding to nothing)",...這段日子,有愈來愈多的學前教育機構被降級,而教育標準局不公平的督察也日漸被(各界)關注。"他表示,近來過度地重視督察標準,...似乎是對學前教育的另一個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