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德國)四分之一的歐盟小學生學德語

俞昭銘摘譯

The Local / 2014-09-26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de/20140926/one-in-four-eu-school-pupils-learns-german

重點摘譯:

1.週五,一份歐盟紀念歐洲語言日(European Day of Languages)的研究顯示,歐洲有將近25%的小學生在學德語。

2數據顯示,從2012年開始,在歐盟28個會員國中,英語遙遙領先其他語言廣為中學生所學習。有超過97%的學生學習英語,而有34%修習法語,22%學習德語。

3.學習德語的人數從2005年的19%開始上升,有些國家50%以上的孩子學習德語,丹麥有73.5%,波蘭有近70%。自2005年開始,有些國家學生學習德語的比例有大幅度的上升,特別是克羅埃西亞(Croatia)、波蘭、斯洛維尼亞(Slovenia)、斯洛伐克(Slovakia)及希臘。

4.不過,斯堪地納維亞地區只有少數學生學習德語,丹麥、瑞典和芬蘭學習德語的學生比例,自2005年到2012年分別降至17%、7%及5%。此外,葡萄牙、塞浦路斯(Cyprus)和西班牙等國的學校幾乎沒有人學德語。至於比利時學德語的人數之所以少,主要是因為該國民眾不把德語視為外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