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挪威)教師罷工活動將畫下句點

王天利摘譯

The Local / 2014-09-01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no/20140901/norways-teachers-strike-over-as-unions-agree

重點摘譯:

1.週一,挪威教師工會將於上午舉行的記者會中宣布,關於教師工時的協議已達成,長達兩週的罷工活動就此結束。

2.挪威全國學校聯盟(Skolenes Landsforbund)表示,挪威地方當局聯盟(Norwegian Association of Local and Regional Authorities, KS)終於同意教師工會關於工時的要求。該聯盟領導者Anne Finborud指出,"和我們在5月份否決的議案相較起來,目前在談判桌上的協議,尤其在工時方面,明顯改善了許多。而這正是挪威地方當局聯盟被迫讓步之處,但我們還是不太滿意,我們認為(目前的)協議在某些方面比起現行的版本更糟。"

3.Finborud認為,這起事件顯示出KS明顯欠缺經營學校的必備能力,而現在該是市政府,亦即學校的擁有者,必須傾聽地方教師的聲音,以及重建被KS毀壞的信任關係的時候了。

4.根據媒體的報導,雙方協商一直持續到週日深夜。根據目前的協議,效力將追溯至一年前,新的協議不會增加學校工時,也沒有其他的附帶決議。

5.這場罷工致使200多所學校,10萬餘名學生受到波及。週二開始,學生將陸續返回校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