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南韓)教師性犯罪將永久革職

李明洋摘譯   

The Korea Times / 2014-09-05   

原文網址: http://koreatimes.co.kr/www/news/nation/2014/09/113_164240.html

重點摘譯:

1.週五,南韓教育部(Ministry of Education, MOE)宣布,舉凡教師從事性犯罪,將被永久開除。此外,該部將強化學校教職員工的行為規範,並將提交一份修正法案給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表決。

2.雖然教育部一再發誓要嚴懲涉及性犯罪的教師,但資料顯示,由於法律漏洞的緣故,使得過去5年以來,在性侵未成年人的240名小學、初中和高中教師中,仍有高達115人受到懲戒後仍繼續執教。

3.目前的法律規定,若教師涉及性犯罪,則予以停職10年的處分,或減扣薪資,但仍可繼續任教;只有被解雇或處以100萬韓元以上罰緩的教師才有終身停職。

4.不過,修正法案規定,舉凡教師涉及性犯罪,將遭到永久革職。此外,即使教師僅涉嫌性犯罪而尚未定讞,也即刻予以解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