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美國)初中表現可預測未來成就

李明洋摘譯

The Washington Post / 2014-09-26

原文網址: http://www.washingtonpost.com/local/education/district-studies-roots-of-dropout-crisis-and-promises-it-will-work-to-fix-it/2014/09/25/33e70546-4438-11e4-9a15-137aa0153527_story.html

重點摘譯:

1.週五,由非營利組織Raise DC所公佈的一份報告指出,目前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9年級學生中,大約有40%無法在4年後畢業。

2.對此,副市長Abigail Smith表示,近年來當局已在早期教育投注了相當大的資源,但這些努力所換得的關注,卻是放在年紀較大的學生身上。

3.該份報告係以超過40所公立高中及特許學校,1萬8000名以上的9年級學生為對象,針對其在2006年至2009年間的表現進行追蹤,結果發現初中的表現對於學生未來(高中)能否畢業具有極為重要的預測力,包括是否為特殊教育或非英語裔族群、是否超齡、數學和閱讀的標準化測驗成績是否過低、缺席次數是否過高,以及是否修課情況不佳等。

4.不過,該份報告指出,初中的經驗未必注定往後的命運,學生仍可因為就讀的高中不同,而有著截然不同的結果。例如分析發現,在標準化測驗表現頂尖的8年級學生中,因為就讀了不同的高中,而使得畢業率的變化介於31%到100%之間。

5.其次,研究發現有25%左右的高中生,第一學期才修了幾學分就離校,再也沒有復學,這些學生中,有一半集中在7所學校。此外,研究也發現,有少數學校成功地輔導高風險學生順利畢業,但這些學生僅佔全體高風險學生的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