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南韓)教部違例允小學低年級生上英語課

李明洋摘譯   

The Korea Times / 2014-09-02   

原文網址: http://koreatimes.co.kr/www/news/nation/2014/09/113_164054.html

重點摘譯:

1.週二,南韓當局宣布,已決定讓公立學校小學一、二年級的學生,利用課後照顧計畫的時間上英語課。

2.雖然該項決議違反南韓教育法禁止教導小學一、二年級學生英語的規定,但教育部表示是因應南韓家長日益增加的需求,而且此舉可遏止英語補教產業,因而決議放行。

3.根據官方統計數據顯示,南韓全國公立校小學均提供課後照顧計畫,該計畫主要分為兩個部分,其一是針對學業,另一則是著重於音樂或藝術。目前有高達73%的學生參與課後照顧計畫。

4.然而,批評者抨擊教育部違法,而且認為此舉將促使高中提出申訴,要求大開課後英語課的大門。目前,南韓高中課後計畫雖有實施英語教學,但課程內容仍受到極為嚴格的管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