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丹麥)丹麥忽視西班牙語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9-26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dk/20140926/denmark-largely-ignoring-the-spanish-language

重點摘譯:

1.為配合歐洲語言日(European Day of Languages)的到來,週四公布的一項數據指出,丹麥學生學習法語和德語的人數在2005年至2012年間明顯減少,而丹麥學生不學西班牙語更是令人吃驚。

2.資料顯示,西班牙語是世界上流通性第二廣的語言,有高達30個國家,超過4億500萬人以西班牙語為第一語言。

3.根據歐洲統計局(Eurostat)的資料顯示,2012年丹麥近鄰瑞典和挪威學習西班牙語的初中生比率分別高達42.3%和30%,而在2005年至2012年間,丹麥竟然沒有學生學習西班牙語。

4.對此,丹麥教育部(Ministry of Education)發言人表示,除了英語以外,雖然學校只有提供德語和法語的課程,但學生仍可能在升上7年級時,選修包括西班牙語在內的第三外語。

5.隨著今年新教改的實施,學生在5年級的時候開始學習德語或法語,之後,學生可以繼續修讀其中一種語言,或選修其他語言。該部發言人指出,"德國是丹麥最大的貿易夥伴及鄰國,相較之下,西班牙和丹麥的關係則不如德國和法國。"

6.自2001年開始,歐盟即將每年的9月26日定為歐洲語言日,目前共有24種官方語言被歐盟所承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