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美國)美國教師工時長報酬低

李明洋摘譯

Education Week / 2014-09-12

原文網址: http://blogs.edweek.org/teachers/teaching_now/2014/09/international_report_us_teachers_work_more_earn_less.html?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feedburner%2FTeachingNow+%28Teaching+Now%29

重點摘譯:

1.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出版的年度教育報告"2014年教育概覽(Education at a Glance 2014)"顯示,平均而言,美國教師在課堂上的時間比其他各國教師多,但薪資卻沒有顯著高於他國教師。

2.該份報告網羅了多個國家的資料及包含2013年教與學國際調查(2013 Teaching and Learning International Survey, TALIS 2013)和2012年國際學生評量(2012 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等跨國性調查數據。

3.報告指出,美國1至9年級學生的課堂學習時時數則高達8835小時,遠多於各國1至9或10年級義務教育階段的平均上課(7475小時),只少於澳大利亞、哥倫比亞和西班牙等國。美國10年級至12年級教師的平均授課時數則為1076小時,亦遠高於各國平均(655小時);至於1至6年級教師的授課時數,則更高達1131小時。

4.其次,美國教師除了課堂時間外,似乎也有許多事要做,資料顯示,美國高中教師的每年工作時數高達1960小時,僅少於智利的1971小時。

5.然而,美國教師的薪資只相當於同等學歷工作者薪資的70%左右,遠低於各國教師薪資與同等學歷者的比例(80%至90%)。此外,美國公私部門的教育經費只有55%用於支付教師薪資,也遠低於OECD平均的62.8%。

6.對此,學者專家指出,美國教師並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用在合作與設計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