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墨西哥)師範生抗議後離奇失蹤

李明洋摘譯

2014-09-29 / BBC

原文網址: http://www.bbc.com/news/world-latin-america-29406630

重點摘譯

1.自週五以來,墨西哥警方持續在南部格雷羅州(Guerrero)搜尋58名失蹤的Ayotzinapa師範學院學生。

2.這些學生因抗議當局在教師實習的聘僱上獨厚都市地區師範生,而歧視鄉村地區師範生,結果在伊瓜拉鎮(Iguala)的一輛公車上遭到警方及不明人士開槍射擊,造成6名學生死亡及17名學生受傷。

3.學生工會成員表示,抗議學生在活動結束後想搭公車回學校,但警方則宣稱,彼等學生試圖以武力搶奪公車,因此才出手制止。

4.參與活動的學生指控警方非法關押失蹤的學生,但格雷羅州當局則表示,並沒有羈押任何學生;而根據警方的說詞,失蹤學生在射擊事件發生時,逃進了附近的山區。

5.目前當局派出了直升機在搜尋這鞋失蹤的學生,大約有22名員警涉及這起槍擊事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