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冰島)西南部首府師資不足

王天利摘譯

Iceland Review / 2014-09-28

原文網址: http://icelandreview.com/news/2014/09/28/not-enough-teachers-reykjanesbaer

重點摘譯:

1.今年夏天,由於冰島西南地區首府雷恰內斯拜爾(Reykjanesbar)的6所小學教師極度短缺,因此急需今年剛從冰島大學(University of Iceland)師培計畫(Teacher Education Program)畢業的新進教師填補缺額。

2.對此,雷恰內斯拜爾教育局長Gylfi Jon Gylfason認為,冰島全國各地也都面臨相同的困境,他指出,"今年從冰島大學師培計畫畢業的學生大約有30至35位,而我們需要20至30位教師填補空缺。"然而,他表示,畢業生的數量仍趕不上師資的汰換。

3.之所以造成師資短缺,主要是因為師資培育的修業年限延長,以致於學生必須花較長的時間才能畢業,但薪資卻沒有隨之提升。

4.此外,Gylfi提到,景氣似乎開始好轉,隨著就業市場的熱絡,教師也會尋覓更好的就業環境,過去經濟繁榮時也有相同的情況,現在則是往事重現。

5.目前,雷恰內斯拜爾大約聘用220位教師,尚有20個空缺待補足。Gylfi表示,"雖然代課教師可以補足這些缺口,但受過專業訓練的教師不僅對於教育體系,甚至對於整個社會,都是很重要的。...找到學師培生是當務之急,不僅對於教育體系,對社會而言亦是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