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日本)日本國高中生8.1%可能網路成癮

李明洋摘譯

The Japan Times / 2013-08-01

原文網址: http://www.japantimes.co.jp/news/2013/08/01/national/study-8-1-of-japan-secondary-school-students-may-be-internet-addicts/

重點摘譯:

1.一項由日本健康勞動福利部(Health, Labor and Welfare Ministry)所籌劃,日本大學(Nihon University)教授老田孝(Takashi Oida)帶領的研究,週四公布結果推估,全國大約有518000名國高中生被懷疑有"網路成癮(internet addicts)"現象,可能導致健康相關的問題。

2.研究小組於去年十月到今年三月,針對全國年齡介於13至18歲的國高中生,發出約140000份問卷,詢問他們如何使用網路,結果根據98000份左右的回收問卷發現,約有69.2%的受訪者表示,會隨機閱覽網路上的訊息和新聞;64.4%會看YouTube和其他視訊網站;62.5%收發電子郵件;33.4%使用Facebook和Twitter;28.2%閱讀和撰寫部落格或留言板;20.2%玩線上遊戲。而在全體受訪者中,有7952名被判定為網路成癮,約佔全體的8.1%,其中,有23.2%的受訪者表示有入睡困難,而有15.6%表示會在半夜醒來。

3.對此,團隊成員之一,擔任神奈川縣橫須賀市(Yokosuka, Kanagawa)國立久里濱成癮醫學中心(Kurihama Medical and Addiction Center )主任的樋口進(Susumu Higuchi)警告,網絡成癮會導致包括睡眠中斷(sleep disruptions)等健康問題,也會對心理造成負面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