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美國)美國年輕債務人比例高於上一代

李明洋摘譯   

The Wall Sreet Journal / 2014-09-09   

原文網址: http://blogs.wsj.com/economics/2014/09/09/compared-with-earlier-generations-young-americans-now-far-more-saddled-with-debt/

重點摘譯:

1.根據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助理教授Jason Houle發表於學術期刊"Social Problems"的一項研究顯示,有高達35%的美國24歲至28歲族群,其所背負的債務已超過了其所擁有的資產,而且這樣的人數比例也遠高於1980年代末期及1970年代中期。

2.該項研究援引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的數據指出,如果不計算負債總額,那麼現今有債務的美國年輕人約佔75%,稍低於戰後晚期嬰兒潮的76.5%,以及戰後早期嬰兒潮的78.2%。然而,兩者間最大的不同在於,現今美國年輕人的債務多半來自於信用卡,而不是來自於抵押物品。

3研究顯示,現今負債的美國年輕人只有19.8%與房貸有關,遠低於1980年代晚期的29.9%,以及1970年代中期的43.1%;相反的,先今負債的美國年輕人則有高達22.4%與學費有關,遠高於戰後晚期嬰兒潮的5.1%,以及戰後早期嬰兒潮的0%。

4.Houle指出,公共教育資金的刪減,導致學費上漲是促使現今學生背負更多教育債務的主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