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印尼)政府將培訓170萬名教師因應新課程

李明洋摘譯 
 
Jakarta Globe / 2013-08-15     

原文網址: http://www.thejakartaglobe.com/news/govt-to-train-1-7-million-teachers-in-new-curriculum/

重點摘譯:

1.印尼擔任教育和文化部(Education and Culture Ministry)教育人力資源發展和品質控管的官員Gultom Syawal週四表示,該部預計從2014年5月,先訓練170萬名包括公私立學校的核心教師及具有國家認證的教學者,以因應新課程的實施。Gultom指出,每次培訓為期5天;不過,他也表示170萬只是目標,確實的員額仍需視經費(的多寡)和立法機關的裁決而定。

2.教育和文化部部長Mohammad Nuh表示,新課程目前只在選定的6326所公立學校實施,預計2014年中旬將推廣於全國學校的部分年級。根據教育部的資料顯示,2013年已有4730名核心教師和527名國家教師接受新課程的訓練,並轉而教導其他教師;共計55762名教師已接受新課程的訓練。

3.對此,擔任日惹(Yogyakarta)市Taman Siswa學校教務觀察員的Dartmaningtyas表示,如果政府當局真的想在明年(全面)實施新課程,那麼就必須加快訓練(師資)的腳步。

4.新課程削減了一天的授課科目,停止科學、英語和社會研究課程(譯者註:將科學和社會併入小學一至六年級的印尼語,在綜合課的時段教導),並增加印尼語、國家主義和宗教研究等科目(的授課節數)。雖然教育部長認為,新課程將有益於發展印尼後代子孫的道德觀和社會責任,但仍無法說服批評者以及平息反對的聲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