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波蘭)波蘭教師面臨艱困期

李明洋摘譯  

New Poland Express / 2013-08-30  
  
原文網址: http://www.newpolandexpress.pl/polish_news_story-5844-tough_time_for_teachers.php

重點摘譯:

1.波蘭電視公司TV Nowa(TVN)於本週宣稱,將有高達7000名教師在新學年失去工作。根據波蘭教育部長Krystyna Szumilas在週二的記者會上指出,教師的去留乃交由各校校長決定。她表示,"決定教師的去留將是校長的職責。他們必須根據學校的學生數做出決定。"

2.然而,根據波蘭中央教師行政部(Central Administration of Polish Teachers)的估計,面臨解聘的教師數量可能介於8000至10000人之間。

3.TVN報導指出,教育部已宣布,將收到歐盟挹注的100萬波幣(Polish Zloty, PLN, 譯者註:美元兌波幣約為1:3.28),以協助過去24個月以來遭解聘的教師。這筆經費將專款用於提供彼等教師實習、培訓計畫、研習和職業諮詢等服務,協助其找到新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