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美國各州政府刪減教育預算的障眼法

Michael Leachman, Kathleen Masterson, & Marlana Wallace原作

Diane Ravitch引述、評論

李明洋摘譯、改寫*

Diane Ravitch's Blog / 2016-10-23

原文網址: https://dianeravitch.net/2016/10/23/report-most-states-have-cut-spending-on-education/

重點摘譯:

一份由美國智庫"預算暨政策優先中心(The Center for Budget and Policy Priorities)"公布的報告證實了美國各州政府正在減少學前至12年級的教育投資經費。

該份報告顯示政治支票和經濟現實之間的極度矛盾現象。美國的許多州一面刪減教育支出經費,一面卻要求締造更高的考試成績,而且,其中的許多州不僅設立特許學校及發放教育券,還刪減公立學校的經費。

該份報告指出:
即使學前至12年級的公共教育投資對於社區的繁榮及美國經濟得以提供民眾更多的機會至關重要,但過去10年來,許多州卻大幅度地刪減了這些預算。更糟糕的是,刪減幅度最大的那些州,同時也刪減了所得稅率,弱化了自身支持公共教育的主要財源。
根據調查的結果發現,在即將到來的2017學年度,至少有23個州的一般撥款(general funding)或公式撥款(formula funding),亦即州政府用以支持小學和中學教育的基本撥款額度將低於2008年經濟大衰退(Great Recession)期間的撥款額度。在這段期間,有8個州的每名學生教育支出經費被刪減掉10%或以上;其中,亞利桑那州(Arizona)、堪薩斯州(Kansas)、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和威斯康辛州(Wisconsin)等5個州不僅沒有恢復教育預算,甚至還刪減掉數十萬甚至數億美金的稅收。
今年,雖然大多數的州都提高了一般撥款,但有19個州即使經濟狀況持續好轉,卻著手刪減預算,其中,奧克拉荷馬州、堪薩斯州和北卡羅來納州是自從經濟大衰退以來,預算被刪減幅度最大的州。
我們國家的未來在很大的程度上乃取決於學校教育的品質。增加財政支持有助於學前至12年級實施諸如招聘和留住優秀教師,降低班級人數,以及擴大優質的早期教育等教育改革。所以,過去10年以來,有如多的州政府背道而馳確實是大有問題。這些削減經費的舉動將會損害學校培育具有智識和創意的下一代工作者及創業者的能力。
在調整過通貨膨脹率後,這份最新調查的結果發現,有35個州2014學年度的每名學生教育支出經費低於2008學年度爆發經濟大衰退之前的支出經費。而在同時期,有27個州的地方政府調降了每名學生的教育支出經費,加上州政府刪減預算,使得傷害更烈。即便有些州的地方政府調升預算,但增加的額度也彌補不了州政府刪減的額度。"

這份報告的結果有助於解釋"擇校(school choice)"何以具有誘惑力。這不過是個簡單的方法,就可以轉移社會大眾的注意力,使大家忽略州政府不資助公立學校的事實。這是個低成本的替代方案。


作者簡介

Michael Leachman為芝加哥洛約拉大學(Loyola University Chicago)社會學博士,目前為"預算暨政策優先中心(The Center for Budget and Policy Priorities)"之"州政府財政研究暨政策部(State Fiscal Research with the State Fiscal Policy division)主任,之前曾擔任"奧瑞岡公共政策中心(Oregon Center for Public Policy, OCPP)"政策分析員。

Kathleen Masterson為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公共暨國際事務碩士,目前為"預算暨政策優先中心"研究助理。

Marlana Wallace畢業於科羅拉多大學(Colorado College)社會學系,目前為"預算暨政策優先中心"研究助理。

Diane Ravitch為美國著名教育史學家、教育政策觀察員、教育分析與評論員,曾先後被柯林頓總統(Bill Clinton)和小布希總統(George H. W. Bush)延攬入閣,目前為紐約大學教授。Ravitch教授著作等身,包括"The Death and Life of the Great American School System: How Testing and Choice Are Undermining Education"、"Reign of Error: The Hoax of the Privatization Movement and the Danger to America's Public Schools"、"Left Back: A Century of Battles over School Reform"、"The Language Police: How Pressure Groups Restrict What Students Learn"、"The American Reader: Words That Moved a Nation"、"The Great School Wars: A History of the New York City Public Schools"、"More Than a Score: The New Uprising Against High-Stakes Testing"等書,並經營有人氣部落格"Diane Ravitch's blog"。

(*本文取得Diane Ravitch教授中文授權翻譯,本人特此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