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英國)學校便服日備受抨擊

李明洋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4-04-06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news/10747880/Schools-mufti-day-ban-for-underachieving-pupils-equivalent-of-dunces-hat.html

重點摘譯:

1.位於英國Bedfordshire郡Flitwick地區的Woodland中學允許達到閱讀目標的學生穿著便服,而表現不佳的學生則只能穿校服。

2.該校校長Jeff Conques在新學期開始時,透過文宣向家長宣布新校規,但此種讓表現不佳而穿校服的學生感到羞愧的作法卻備受抨擊。該校在4月3日發放的文宣中寫著,任何孩子只要達到他們的"加速閱讀目標(accelerated reading target)",隔天就可以穿自己家裡的衣服,...(但是)年齡介於9到13歲的學生,如果沒有達到標準,就要穿校服來上學。

3.教育團體批評該項措施,表示此舉就像是讓表現差的學生戴上"我是笨蛋的帽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