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重新獲得NCLB豁免權

陳俊實整理

The New York Times / 2014-11-24

原文網址: http://www.nytimes.com/2014/11/25/us/oklahoma-education-waiver-is-restored-for-state.html?ref=education

重點整理:

1.在奧克拉何馬州(Oklahoma)喪失小布希時代簽署的"不讓一個孩子落後法案(No Child Left Behind, NCLB)的豁免權3個月後,歐巴馬政府又重新授予該州豁免權。

2.週一,美國教育部(Department of Education)宣布,之前因拒絕採用備受爭議的共同核心課程(Common Core),而喪失NCLB豁免權的奧克拉何馬州(Oklahoma),由於已採行了由該州大專校院認可的學業標準,所以恢復其豁免權。

3.豁免權的授予,將可緩減各州在NCLB法案下,被要求全體學生的閱讀及數學成就務必在2014年達到精熟程度,否則將被宣布辦學不利的壓力。

4.自今年7月以來,已有33個州獲得教育部授予的NCLB豁免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