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墨西哥)抗議屠戮學生事件滋事者遭逮捕

李明洋摘譯

2014-11-09 / BBC

原文網址: http://www.bbc.com/news/world-latin-america-29982502

重點摘譯

1.墨西哥當局逮捕了至少14名因抗議集體學生屠戮事件而滋事的民眾。

2.就在墨西哥當局宣布43名學生疑似在格雷羅州(Guerrero)的伊瓜拉(Iguala)遭受謀殺後,抗議民眾旋即在隔天舉行示威遊行。

3.抗議民眾攻擊位於墨西哥市的國家宮(National Palace),焚燒建築物的大門及牆上的繪畫。此外,格雷羅州首府Chilpancingo也有群眾示威。

3.週五,檢察總長Jesus Murillo Karam表示,涉嫌犯案的3名份子指稱,遭受屠戮的43名學生係由警方交付其手。

4.週日,總統Enrique Pena Nieto不顧輿論抨擊,仍舊前往中國和奧大利亞進行為期6天的訪問行程。

5.過去數週以來,墨西哥當局對此案件的處理備受民眾抨擊,而有成千上萬的民眾走上街頭抗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