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奧地利)沙烏地學校教導反猶太主義接受調查

俞昭銘摘譯

The Local / 2014-11-14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at/20141114/saudi-school-teaching-anti-semitism

重點摘譯:

1.座落於維也納的一所為沙烏地阿拉伯及中東伊斯蘭移民所設立的私立學校沙烏地學校(Saudi School),日前被指控教授學生陰謀論和反猶太主義,因此目前正在接受市議會的審查。一旦發現該校確實存在嚴重的教育問題或校方缺乏負責任的領導者,則教育部將會撤銷該校的設置許可,亦即該校學生將只能在家中自學或轉學。

2.根據"新聞雜誌(News)"的記者所掌握到的一份該校歷史教科書的影本顯示,該教科書中含有陰謀論的資訊,以及煽動反猶太、以色列等內容。該校被要求在今年年底前提供(當局)所有教材的德語譯本。

3.沙烏地學校是由沙烏地政府所經營,並非宗教機構。所有教學內容都按照沙烏地課程以阿拉伯語進行教學。然而學校必須符合奧地利教育部的規定,而煽動及反猶太主義則違反了奧地利的法律。

4.最近維也納的伊斯蘭奧地利國際學校(Islamic Austrian International School)也因為一些極端保守的家長反對孩子參加該校按照奧地利課程開辦的音樂課,而接受當局審查,審查結果指出,該校遵循奧地利當局的規範開辦課程是正確的作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