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奧地利)男性幼兒園教師好處多多

俞昭銘摘譯

The Local / 2014-11-21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at/20141121/male-kindergarten-teachers-bring-benefits

重點摘譯:

1.任職於因斯布魯克大學(University of Innsbruck)的教育權威Bernhard Koch表示,幼兒園聘用男性幼教教師會有許多好處,然而,奧地利男性幼教教師的人數僅佔1%至2%。對此,Koch認為政府應該制定包括財政獎勵等政策,以招收更多男性從事幼教工作。

2.Koch表示,一般人往往把幼兒保育和母愛連結在一起,而想進入這個行業的男性也常被不公平地連結到虐待兒童與暴力。此外,幼教師資培育學校又太著重於歌唱,且對運動不夠重視,但運動卻往往是男性較感興趣的項目。

3.維也納私立幼兒保育機構"金寶貝(Gymboree)"的管理者Margarita Randl則表示,大家都認為該機構的一名男性教師非常喜愛孩子,其開授的運動及遊戲課程也深受孩子喜愛。

4.有愈來愈多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缺少男性家長陪伴,而Koch認為優良的男性幼教教師能成為孩子的榜樣,且能在幼兒的發展上扮演相當關鍵的角色。其次,Koch表示,他找不到讓更多男性投入幼教工作有任何缺點,而且他們有助於樹立"會照顧的男人(the caring man)"的形象。此外,混合兩性的教學團隊也能有更佳的溝通及更多動靜態組合的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