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法國)法國人英語程度歐盟墊底

孫儀芬摘譯

The Local / 2014-11-12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fr/20141112/france-has-lowest-english-proficiency-in-eu

重點摘譯:

1.根據國際語言訓練機構"教育優先(Education First, EF)"針對63個國家所做的調查報告顯示,法國的英語能力在所有的歐盟國中名列最後,在所有的調查國中則名列第29。

2.報告指出,法國的成績為52.68分,落居印尼及義大利之後,而排名落在法國之後的歐洲國家則有俄羅斯、土耳其及烏克蘭。至於表現最佳的國家,丹麥以69.3的成績名列第一,其次是荷蘭(69.98分)及瑞典(67.80分)。

3.該份報告將法國的表現不佳歸咎於有限的語言教學改革,以及(不佳的)公校教育品質,唯有那些有機會出國旅遊或是有能力聘請家教或就讀私校的孩童,其英語才可能達到流暢的程度。此外,報告也批評法國政府對於母語過度保護。

4.數據顯示,奧地利、比利時、德國、義大利及瑞士在這次的調查中都有顯著的進步。然而,法國自從2013年至今並沒有多大進步。

5.報告指出,排名前22強的國家中,歐洲國家就佔了19個,顯示歐洲成人的英語流利程度相當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