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中國)線上教育產業大行其道

李明洋整理

新華網 / 2014-11-01

原文網址: http://news.xinhuanet.com/edu/2014-11/01/c_127165356.htm

重點整理:

1.目前中國每天平均成立近3家線上教育公司,而根據行業機構資料顯示,未來幾年,線上教育市場將保持每年30%以上的增幅,預計2015年市場規模將突破1600億元。

2.從2013年開始,中國線上教育公司不僅涵蓋了早期教育、幼稚園到12年級教育、大學教育、職業培訓等,而且還涉及了口語培訓、創業、汽車修理等行業。傳統教育行業、網路行業巨頭及新興企業紛紛朝向線上教育發展。

3.儘管網路教育被看好,但並非人人均可涉足的行業。曾創辦"世紀佳緣"的龔海燕在2013年底創辦了"梯子網",即因市場競爭異常激烈,而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疚被迫關閉。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則認為,線上教育的大方向是好的,但網路對教育的滲透是一個緩慢的過程。

4.根據互聯網教育研究院最近發佈的"2014年線上職業教育產業研究報告"顯示,目前的線上職業教育規模呈逐年上升趨勢,並且占全國市場規模的比例也在增加,到2018年,線上職業教育市場將達134億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