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美國)特許學校強迫家長當義工

李明洋整理

Los Angeles Times / 2014-11-20

原文網址: http://www.latimes.com/local/lanow/la-me-ln-charter-schools-volunteer-20141120-story.html

重點整理:

1.根據加州非營利律師事務所暨維權組織公共倡議(Public Advocates)針對該州500餘所特許學校所的調查發現,大約有1/3的特許學校以孩子入學為條件,要求家長必須到學校當義工,有些學校甚至還強迫家長支付費用,以換取免當義工的權利。

2.該組織發現,在洛杉磯統一學區(Los Angeles Unified School District)的某所特許學校要求每個家庭必須做義工達20小時,如果某家庭的義工服務時數未達要求,則其子女可能在下學年必須離校;而在同一學區的另一所特許學校也規定家長必須擔任義工至少20小時,內容包括翻譯資料、打掃校園和維護學校設施等。

3.該報告的撰寫者Hilary Hammell律師指出,這些作法明顯蔑視國家教育法,違反加州政府為提供免費教育所做的保證。她表示,如果要求(家長)工作,那就不是義工,這種作法是不對的,也是違法的。

4.對此,加州特許學校總會(California Chater Schools Assn)發表聲明指出,對於學生會因為家長沒有擔任義工而被開除的情形並不清楚,而他們也認為因為家長沒有擔任義工或是沒有捐助學校而將學生開除是違法的,並且會針對成員學校就這個議題提供指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