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日本)永續教育發展會議名古屋開幕

李明洋摘譯

The Japan Times / 2014-11-10

原文網址: http://www.japantimes.co.jp/news/2014/11/10/national/conference-on-education-for-sustainable-development-opens-in-nagoya/

重點摘譯:

1.週一,來自100多個國家的政府官員及研究者齊聚名古屋,召開為期3天的永續教育發展國際會議(World Conference on Educatio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ESD)。

2.在會議開幕致詞中,日本文部科學省大臣下村博文表示,東京當局願意為和平、貧窮及環境發展等國際教育議題而努力。

3.下村博文也宣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和日本官方將共同設立一個獎項,以獎助致力於永續教育發展的人士。

4.該會議涉及的主題包括如何透過教育以因應氣候變遷、災害風險的降低、生物多樣性、貧窮的消除,以及永續消費等議題。

5.聯合國將2005年至2014年定為促進永續教育發展的10年,因此這場會議即是該目標的一個里程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