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以色列)首都雙語學校疑因種族仇恨遭縱火

王天利摘譯

The Jerusalem Post / 2014-11-29

原文網址: http://www.jpost.com/Israel-News/Bilingual-Hebrew-Arabic-school-in-Jerusalem-caught-in-flames-383176

重點摘譯:

1.位在首都耶路撒冷(Jerusalem)近郊,收有超過600位阿拉伯裔與猶太裔學生的馬克斯萊恩合作學校(Max Rayne Hand in Hand School),週六晚間陷入了火海。

2.火勢在消防隊員的控制下並未蔓延到校內其他設施。結果經過初步火場鑑識發現,有人為縱火的跡象,起火點位在該校幼兒園。此外,該校牆上也被人發現留有希伯來文的塗鴉,以及一些諸如"你不能與癌症共存"、"卡罕(Kahane)是對的"、"受夠了同化"、"去死吧阿拉伯人"等標語。

3.對此,耶路撒冷市長Nir Barkat在火勢受到控制後說出了重話,他表示,縱火狂和那些擾亂秩序的人不能將法律玩弄於手掌之中,來擾亂我們的生活作息。而以色列左翼政黨梅雷茲黨(Meretz)的某位代表則發表評論表示,這是"猶太國家(Jewish state)"法案導致的直接結果,因為該法案賦予傷害阿拉伯和猶太這兩大族群關係結構的合法性。這並非巧合,是衝著那些想建立和平共存與平等的人而來的暴力行動。"

4.該校為以色列境內最大的阿拉伯-猶太文教機構,所屬建物包括幼兒園到12年級的教室。目前,調查人員正在調查火災的起因,以及火場塗鴉的可能線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